【喻黄】黄色枫叶

*原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秋风萧萧,百花凋零。
“喻文州!不要磨蹭了!”
在军官的怒吼声中,一位术士和一位剑客缓缓从屋中走了出来。
“诶呀文州你真的要去打仗了吗国主也真是瞎了眼了叫你不叫我你一个慢吞吞的人上了战场怎么办呀要不我跟你·······”
一只手指按在了黄少天的嘴唇上,封住了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少天,我一个人没事的,别担心我。”
喻文州的脸上一如既往地带着淡淡的笑意,眼神也是那么的明亮。
“那好吧······你一定要回来。”少天罕见的沉默了。
“我会回来的。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就回来了。”喻文州从身旁的树上随手摘下一片枫叶,放在少天的掌心中,“你一定要在这棵树下等我。”
少天点了点头,那么郑重。
“再见。”
“再见。”
两人相顾无言,却依旧凝视着彼此。
不知过了多久,文州的手按住少天的后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术士银白色的头发被秋风吹起,照在脸上的暮光映衬着文州英俊的脸庞,他看起来那么美。
美得让人心碎。
多年后名满天下的剑客每每在庭院门口的树下回想起那一刻时,总觉得是天上的神看他可怜,随手抹了些蜜糖在他的唇上。从此,那一股甜蜜便留在了他的唇齿之间,久久不能散去。
一年以后的秋天,大船终于抵达了港湾,许多人拄着拐杖,缠着绷带,跌跌撞撞地从船上奔下来拥抱他们的亲人。
可有欢喜,就有悲哀。少天不幸地成为了后者。
满怀期待的剑客拄着冰雨,在树下从凌晨坐到了黄昏,远远地看着那些失而复得的人们欢呼雀跃,他却心如死灰。
喻文州,你个大骗子·······
泪水顺着太刀流下,随之而来的倾盆大雨,整个世界都好像在为他哭泣。
“滴答······滴答······”
冰冷的雨水敲打在冰雨的剑身和少天的肉身上,可人和剑都无动于衷。
突然出现了第三个被雨水敲打的声音。
少天猛地抬头。
死亡之手静静地立在他的面前,只剩骨头的手掌中攥着的宝珠隐隐散发着亮光。
暗黑色的光影和危险的气息弥漫在少天的周围,可他丝毫没有露出防御的姿态,全是泪水和雨水的脸上甚至还露出欣喜的笑容。
光影和气息消散干净,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他的面前。
“文州——”
剑客扑倒在术士的怀中,脸上的雨水和泪水蹭在术士的衣服上。
“怎么能在外面淋雨呢,少天?”
术士丝毫不介意衣服被弄湿,轻轻地抚弄着剑客金黄色的头发。他从树上摘下一片被雨打湿的枫叶,放在剑客的掌心中。
“你说了我一定要回来,我就一定会回来。”
死亡之手终于完成了他最后的契约,消失殆尽了。
多年以后,名噪一时的剑与诅咒最终消隐于江湖,他们的故事,在人们的口中产生出一个个版本。而说书人在传唱他们时,总不忘提上一句——
剑所指的方向,诅咒也如影随形。
——The end——

评论
热度(11)

故人与酒。

©故人与酒。
Powered by LOFTER